首页 服务器 编程 必备知识 搜索引擎 圩日手册
站内搜索
最近浏览
推荐文章
热文排行

#2002 Cannot log in to the MySQL server无法登录 MySQL 服务器(错误排查与解决方案)



使用PHP套件,使用PHPMYADMIN登陆mysql的时候提示“#2002 Cannot log in to the MySQL server”或者“#2002 无法登录 MySQL 服务器”




blob.png


第一步,如果是使用的护卫神的PHP套件,在开始-程序里面找到“重置MqSQL”密码工具重置一下密码再试。如果使用的不是护卫神的PHP套件,可以到这里下载mysql密码重置工具:http://soft.huweishen.com/soft/391.html

blob.png

如果重置失败,有如下提示:

blob.png


那就需要检查mysql是一已经启动,打开任务管理器查看有没有mysql进程,如果没有,请在服务面板里面启动一下mysql服务,如果有,那就看一下服务面板里面的服务是否正常



blob.png


从上图来看,mysql进程是存在了,但是MySQL服务那里的信息为空,是不正常的,如果是正常的话应该是跟下图一样的

blob.png

这时,就要在任务管理器里面结束mysql的进程,然后重启一下mysql服务看看是否正常了。


如果说,启动mysql服务的时候再提示失败,失败信息:错误1053:服务没有及时响应启动或控制请求。

blob.png


这种问题的话,可能会有一个原因,那就是有些用户聪明,把mysql服务的启动账号给删除或者修改了密码。

blob.png

blob.png

这时可以尝试把登陆选项里面的登录身份改成本地系统账号,重新结束服务进程,然后重新启动服务看看。如果还不行,说明mysql不知道哪里出错了,请备份mysql目录下的data目录,然后重装mysql,重装好了之后恢复data目录进去。

[ly70041]
添加时间:2015-12-24
版权所有(C)2005-2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