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服务器 编程 必备知识 搜索引擎 圩日手册
站内搜索
最近浏览
推荐文章
热文排行

如何将sql server2005 中的数据库转换成sql server2000 详细步骤


第一步:在SQL2005中生成脚本文件


①     在2005中选中要进行转换的那个数据库,鼠标“右键”选择—“属性”—“选项”:修改“兼容级别”为“SQL Server 2000 (80)”;

blob.png

blob.png


②     选择您要导出的数据库,鼠标“右键”—“任务”—“生成脚本”;

blob.png


注意:这里要选择“为所选数据库中的所有对象编写脚本”,否则后面在SQL2000导入数据时会出现下面的错误,将导致导入数据失败!!!

blob.png

③     下一步:这里的“为服务器版本编写脚本”要选择:SQL Server 2000; 填写用户名,密码,选择数据库,点击“下一步”;

blob.png

④     选中SQL2005数据脚本生成方式,一般选中“将脚本保存到文件”,这样好找一些。

blob.png

⑤     脚本文件生成成功!会生成一个“.sql”脚本文件。


第二步:在SQL2000中执行上一步生成的脚步文件


①     在SQL2000中新建一个与脚本生成的数据库同名的数据库,如果之前数据库里面有相关的表和视图,请先全部清空。


②     选中刚刚新建的空数据库,然后点击菜单栏中的“工具”菜单下的“SQL查询分析器”,在弹出的空白查询分析器内,上一步生成的脚步的内容复制到空白的查询分析器内。

blob.png


③     点击“√”按钮,即查询的“分析”按钮,对刚刚复制过来的脚步内容进行分析,一般会出现错误:“max”附近有错误,因为在SQL2000中没有nvchar长度,这里只需要把[nvchar](max)改成[ntext]即可,再检查一遍,脚本没有错误,再点击“运行”(三角符号)按钮,即可生成数据库内的表。执行完了之后,状态栏那里不能出现有错误!

blob.png

第三步:将SQL2005中是数据导入到SQL2000中去


①     在SQL2000中选中刚刚完成的那个需要导入数据的数据库,鼠标“右键”==所有任务=====导入数据;

blob.png

②     输入正确的服务器IP、数据库账号和密码,再点刷新,然后选中2005中要导入的数据所做的数据库,下一步;

blob.png

③     选中2000中被导入数据的数据库,下一步;

blob.png

④     选中一种方式,一般是“从源数据库复制表和视图”再下一步;

blob.png



⑤     选择要导入的表,下一步,立即运行,完成。运行完了之后,如果有个别表不能正常导入,请重试一次即可。

blob.png

blob.png

[ly70041]
添加时间:2015-12-23
版权所有(C)2005-2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