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服务器 编程 必备知识 搜索引擎 圩日手册
站内搜索
最近浏览
推荐文章
热文排行

[数据库]SQL Server中解决“因为选定的用户拥有对象,所以无法除去该用户


将sql server数据库从一个服务器移到另一个服务器上,或者重装sql server后还原重装前的备份,都可能遇到这个用户权限相关的问题:删除还原过来的用户删除不掉,提示“因为选定的用户拥有对象,所以无法除去该用户”,而重新添加又会提示此用户存在。

解决方法:

1、右键 (local) (Windows NT) 打开sql server 属性(配置)窗口,在“常规”选项卡中勾选“自动开启sql server 代理”,再进入“服务器设置”选项卡,勾选“允许对系统目录直接进行修改”。

2、打开目标数据库的表,选择系统表 sysusers ,右键->打开表->返回所有行,在返回结果中找到name为无法删除用户的行,删除此行。

3、返回用户列表,即可删除原来无法删除的用户,如仍提示“因为选定的用户拥有对象,所以无法除去该用户”,重新断开sql server重新连接即可。

[ly70041]
添加时间:2015-02-10
版权所有(C)2005-2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