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服务器 编程 必备知识 搜索引擎 圩日手册
站内搜索
最近浏览
推荐文章
热文排行

NOTIFYICONDATA结构说明


函数格式

BOOL Shell_NotifyIcon( DWORD dwMessage,PNOTIFYICONDATA lpdata);


dwMessage为输入参数,传递发送的消息,表明要执行的操作。可选的值如下:

NIM_ADD

向托盘区域添加一个图标。此时第二个参数lpdata指向的NOTIFYICONDATA结构体中的hWnd和uID成员用来标示这个图标,以便以后再次使用Shell_NotifyIcon对此图标操作。

NIM_DELETE

删除托盘区域的一个图标。此时第二个参数lpdata指向的NOTIFYICONDATA结构体中的hWnd和uID成员用来标示需要被删除的这个图标。(说明,删除托盘区一般情况下指定hWnd和uID就可以了,但也有例外,当向托盘区添加完图标后,鼠标右击托盘图标,应用程序这时会弹出一个菜单,左键单击一个菜单项。假如应用程序弹出了一个对话框,好,把它关掉,这时再右键单击托盘区图标,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“退出”菜单,结果,程序退出了,而图标却还在那,如果这时把鼠标移到图标上,图标会立马消失。但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结果。所以要想保证程序退出时托盘区图标消失,请添加如下语句:

NOTIFYICONDATA tnid;

tnid.uFlags = NIF_ICON;

OK。这样就大功告成了。)

NIM_MODIFY

修改托盘区域的一个图标。此时第二个参数lpdata指向的NOTIFYICONDATA结构体中的hWnd和uID成员用来标示需要被修改的这个图标。

NIM_SETFOCUS

Version 5.0. 设置焦点。比如当用户操作托盘图标弹出菜单,而有按下ESC键将菜单消除后,程序应该使用此消息来将焦点设置到托盘图标上。

NIM_SETVERSION

Version 5.0. 设置任务栏按照第二个参数lpdata指向的NOTIFYICONDATA结构体中的uVersion成员指定的版本号来工作。此消息可以允许用户设置是否使用基于Windows2000的version 5.0的风格。uVersion的缺省值为0,默认指明了使用原始Windows 95图标消息风格。具体这两者的区别请参考msdn中的Shell_NotifyIcon函数说明的Remarks。

lpdata为输入参数,是指向NOTIFYICONDATA结构体的指针,结构体内容用来配合第一个参数wMessage进行图标操作。


成员说明

cbSize

结构体的大小,以字节为单位。

hWnd

窗口的句柄。标示的窗口用来接收与托盘图标相关的消息。Shell_NotifyIcon函数调用时,hWnd和uID成员用来标示具体要操作的图标。

uID

应用程序定义的任务栏图标的标识符。Shell_NotifyIcon函数调用时,hWnd和uID成员用来标示具体要操作的图标。通过将多次调用,你可以使用不同的uID将多个图标关联到一个窗口hWnd。

uFlags

此成员表明具体哪些其他成员为合法数据(即哪些成员起作用)。此成员可以为以下值的组合:

NIF_ICON

hIcon成员起作用。

NIF_MESSAGE

uCallbackMessage成员起作用。

NIF_TIP

szTip成员起作用。

NIF_STATE

dwState和dwStateMask成员起作用。

NIF_INFO

使用气球提示代替普通的工具提示框。szInfo, uTimeout, szInfoTitle和dwInfoFlags成员起作用。

NIF_GUID

保留。

uCallbackMessage

应用程序定义的消息标示。当托盘图标区域发生鼠标事件或者使用键盘选择或激活图标时,系统将使用此标示向由hWnd成员标示的窗口发送消息。消息响应函数的wParam参数标示了消息事件发生的任务栏图标,lParam参数根据事件的不同,包含了鼠标或键盘的具体消息,例如当鼠标指针移过托盘图标时,lParam将为WM_MOUSEMOVE。

hIcon

增加、修改或删除的图标的句柄。注意,windows不同版本对于图标有不同要求。Windows XP可支持32位。

szTip

指向一个以\0结束的字符串的指针。字符串的内容为标准工具提示的信息。包含最后的\0字符,szTip最多含有64个字符。

对于Version 5.0 和以后版本,szTip最多含有128个字符(包含最后的\0字符)。

dwState

Version 5.0,图标的状态,有两个可选值,如下:

NIS_HIDDEN

图标隐藏

NIS_SHAREDICON

图标共享

dwStateMask

Version 5.0. 指明dwState成员的那些位可以被设置或者访问。比如设置此成员为NIS_HIDDEN,将导致只有hidden状态可以被获取。

szInfo

Version 5.0. 指向一个以\0结束的字符串的指针。字符串的内容为气球提示内容。最多含有255个字符。如果要移除已经存在的气球提示信息,设置uFlags成员为NIF_INFO,同时将szInfo设为空。

uTimeout

和uVersion成员为联合体。uTimeout表示气球提示超时的时间,单位为毫秒,此时间后气球提示将消失。系统默认气球提示的超时时间最小值为10秒,最大值为30秒。如果设置的uTimeout的值小于10将设置最小值,如果大于30将设置最大值。将超时时间分为最大最小两种,是因为解决不同图标的气球提示同时弹出的问题,详细内容请参考MSDN中NOTIFYICONDATA结构体说明的remarks。

uVersion

Version 5.0. 和uTimeout成员为联合体。用来设置使用Windows 95 还是 Windows 2000风格的图标消息接口。请参考Shell_NotifyIcon函数的说明获取更多信息。只有当使用Shell_NotifyIcon函数发送NIM_SETVERSION消息时,此成员才有作用。可选的值如下:

0

使用Windows 95风格。针对Windows 2000版本之前的windows设计的软件请使用此值。

NOTIFYICON_VERSION

使用Windows 2000风格。 针对Windows 2000版本以及以后版本的windows设计的软件请使用此值。

szInfoTitle

Version 5.0. 指向一个以\0结束的字符串的指针。字符串的内容为气球提示的标题。此标题出现在气球提示框的上部,最多含有63个字符。

dwInfoFlags

Version 5.0. 设置此成员用来给气球提示框增加一个图标。增加的图标出现在气球提示标题的左侧,注意如果szInfoTitle成员设为空字符串,则图标也不会显示。可选值如下:

NIIF_ERROR

错误图标。

NIIF_INFO

信息图标。

NIIF_NONE

没有图标。

NIIF_USER

使用用户使用hIcon成员指明的图标,要求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(SP2)或以后系统。

NIIF_WARNING

警告图标。

NIIF_ICON_MASK

Version 6.0. 保留。

NIIF_NOSOUND

Version 6.0. 禁止播放相应声音。

guidItem

Version 6.0. 保留。


来源:http://baike.baidu.com/link?url=4J7nymYHw2QWqQ-DsZo752bafAE1mK6y2fQb7yf0qNPUUmify7Rw-iC5zSIRu1ne315UphoCy9e-ZlAiRqw49_

[ly70041]
添加时间:2016-03-15
版权所有(C)2005-2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