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服务器 编程 必备知识 搜索引擎 圩日手册
站内搜索
最近浏览
推荐文章
热文排行

如何提高Access数据库的运行速度


高应用程序绝对速度在讨论应用程序的时候,通常把性能和速度作为同义词。在软件开发中有两种速度,即绝对速度和感知速度。

绝对速度是指应用程序执行某个功能时的实际速度,例如运行某个查询需要的时间。感知速度指的是终端用户

感觉的应用程序运行速度,例如用户觉得一个程序比另一个程序运行得快,但实际上却慢。这种现象是应用程序

在执行某个任务时提供给用户的视觉反馈。绝对速度可以用时间单位衡量,但感知速度却不可以。

决定应用程序实际速度的几个重要因素是:

.将应用程序保持在编译状态

.将过程组织到“灵巧的”模块中

.以独占方式打开数据库

.有规则的压缩数据库

一.调整系统

1.让计算机拥有尽可能大的内存。

2.不要使用壁纸。去掉一个标准的WINDOWS壁纸背景大概可以释放25KB到250KB的内存。

3.关闭所有没有使用的应用程序。

4.确认WINDOWS交换文件位于具有足够空间的较快的驱动器上。如果可能的话,应该将虚拟内存的最小值设为25MB.

5.定期整理硬盘碎片。可以从硬盘检索到大片的数据,从而缩短读硬盘以及定位的时间。

二.优化表

创建高效的索引

爱好者博墅~x+rL6wkH
新手开发时,通常会犯两个典型的错误:第一不使用索引,第二使用太多的索引(通常把它们放在表中的每个字段上)。

在创建表的主键时,用来定义键的字段被自动设置为索引字段,只要字段不是备注或OLE对象类型,那么便可以将它作为索引

字段。对于只有几个索引的情况,占用的时间通常不明显,但大量的索引在保存和更新记录的时候会需要很长的时间。如果在执行

查询操作时需更新多个字段的索引,还会降低操作查询(例如追加查询)的速度。

三.优化查询

统计SQL语句返回的记录数目,使用Count(*)比Count([字段名称]要快的多。和VBA代码模块一样,查询也会被编译。

四.优化窗体和报表

1.减少窗体和报表的占用空间并降低其复杂程度

1.>减少窗体和报表上的对象数目 2.>减少子窗体的使用 3.>对隐藏字段使用标签而不是文本框,因为文本咖比标签占用更多的资源。

4.> 将窗体模块中的某些代码移动到标准模块中。 5.> 将相关的控件组放在同一窗体页上。 6. >使用返回有限结果的查询作为窗体或报表的

记录源,而不是使用表或表的查询。

2.在窗体和报表上使用位图

3.提高列表框和组合框的运行速度

在使用多个页面上都带有列表框或组合框的多页面窗体时,在实际包含列表框或组合框的页显示前,不要设置“行来源”属性。

五.优化模块

对于窗体后台的代码,在引用控件的时候,应该使用ME关键字。

1.使用合适的数据类型

2.编写运行速度更快的程序

For/Next语句一般比Select Case语句的运行速度快

IIF()函数远比标准的If /Then/Else语句的运行速度慢

With和For Each能加倍处理多个对象和/或它们的属性

使用Not而非If...then语句改变变量

3.删除死码和不变的变量

在发布程序之前,应该删除应用程序中的死码,即从来不会使用的代码,通过删除死码和不用的变量,可以减少应用程序占用的内存,并且可以

缩短运行时编译所需要的时间。

六.提高感知速度

1.使用闪烁屏

2.加载并隐藏窗体

3.使用沙漏

4.使用内建进度指示器

[wangjy17908]
添加时间:2010-01-22
版权所有(C)2005-2015